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南充市高坪區加強農村帶頭人隊伍建設

配強村干部 發展添活力

本報記者 宋豪新

2024年04月17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去年,在鎮黨委指導下,我們黃溪片區5個村聯合成立了農業公司,盤活閑置資產、資源,打造‘黃溪貢米’種植、生產、加工全鏈條加工生產線,持續擦亮‘黃溪貢米’品牌。”站在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東觀鎮靈觀音村田地邊,靈觀音村黨總支書記劉平貴興致勃勃地向客商介紹。

為打造“領頭雁”隊伍,近年來高坪區把“選准人”“育好人”作為加強農村帶頭人隊伍建設的關鍵任務,組織開展后備力量擴源增儲、在職干部調優配強等九大行動,實施農村帶頭人學歷提升計劃,為每個村培養儲備2—3名成熟可用的村級后備力量。

“我們常態化開展比學趕超、創優爭先等活動,一批優秀的帶頭人脫穎而出。”高坪區委書記陳多平介紹,高坪區還規范建立村級組織工作事項指導目錄,讓村干部把更多時間和精力用到推動村子發展上來。

2023年,高坪區建成高標准糧食安全產業帶15萬畝,打造“醉美橙香”等景點37個,培育特色民宿農家樂82家,帶動6.5萬人吃上“旅游飯”,2個鎮成功創建首批農業產業強鎮。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7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