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會議 對工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2024年04月11日08:33    來源:旗幟網

4月1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工委會議(擴大),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對工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蔡奇對工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出明確要求。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郭文奇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今年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工委各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工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帶頭踐行“兩個維護”、建設模范機關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黨的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是深化認識忽視黨紀、違反黨紀問題危害性的必然要求,不斷增強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黨紀學習教育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目標要求,結合工委實際,精心組織實施,確保工委黨紀學習教育精准有力、取得實效。要緊緊扭住學習重點,原原本本學、逐章逐條學,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在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上下功夫見成效,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要統籌推進各項措施,堅持以案促學,抓好以訓助學,引導黨員干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把他律要求內化為自覺行動。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責任,加強督促指導和宣傳交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工委黨紀學習教育。要堅持求真務實的作風,力戒形式主義,確保黨紀學習教育不虛不空、不走過場。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學習教育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成機關黨建各項重點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實現學習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進、相得益彰,以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不斷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在會上就工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工作方案作說明,工委領導班子成員王愛文、蔡淑敏、燕軍、陳東崗、閃偉強出席會議。工委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黨組織書記、工作專班人員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