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福建泉州市鯉城區推動機關黨員下沉基層

調動多方參與 社區服務暖心

2024年03月29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福州3月28日電  (記者劉曉宇)上午11點多,家住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常泰街道新塘社區的林老伯來到“黨建+”鄰裡中心,和其他老人們一起參加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帶來的養生課堂。“現在大家伙兒有了集中活動的場所,講堂、食堂、醫療室都在這裡,很方便!”林老伯說。

鯉城區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立足中心城區定位,按照開放、集約、共享的理念,在8個街道和高新區建成了一批“黨建+”鄰裡中心。“我們在建設鄰裡中心的過程中,首先要解決的是基層黨組織資源不足、力量不夠的問題。”鯉城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說。鯉城區推動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赴所在社區報到,並要求相關區直單位與所在社區共建,實現活動聯辦、資源傾斜、整體提升。

鯉城區要求街道及相關部門立足群眾需求,將老有所養、幼有所育等基本服務功能和社區特色服務功能相結合。在海濱街道筍浯社區,鄰裡中心配備有智慧健康管理設備,可為老年人提供血壓、血糖檢測,心電圖檢查,中醫理療等健康服務﹔在臨江街道僑光片區,鄰裡中心聯合區檢察院建設青少年權益保障站,開展關愛服務活動﹔在鯉中街道促進社區,鄰裡中心建成全區首家公辦托育園,為群眾提供嬰幼兒托育服務。

鯉城區全區鄰裡中心已累計舉辦活動萬余場次,服務群眾近20萬人次。“我們將繼續以群眾需求為導向,調動多方參與,合理配置資源,進一步完善各項服務功能,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鯉城區委書記黃輝燦說。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