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強在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縱深推進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丁薛祥主持 李希等出席

2024年02月06日14: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2月5日,國務院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縱深推進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主持會議。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張國清、劉國中,國務委員王小洪、吳政隆、諶貽琴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監委主任劉金國應邀出席會議。

李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對持續發力、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作出戰略部署,是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根本遵循。過去一年,各級政府和各部門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的進展。我們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實增強推進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責任感緊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每條戰線、每個環節的自我革命抓具體、抓深入。

李強強調,各級政府和各部門作為國家行政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化標本兼治,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腐敗問題整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落實過緊日子要求,通過深化改革鏟除腐敗滋生土壤,推動防范和治理腐敗問題常態化、長效化。各級政府黨組和各部門黨組(黨委)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

李強強調,要牢固樹立造福人民的政績觀,堅持勤廉並重,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反對各種不思進取的思想和行為,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干事創業,切實當好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確保抓落實的最終效果符合黨中央決策意圖。

國務院國資委、國家衛生健康委、上海市政府、湖北省政府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6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