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蔡奇出席並講話

2024年02月06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5日電  (記者趙成)全國組織部長會議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部署,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對組織工作提出的各項要求,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全黨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中來。

蔡奇指出,過去一年組織工作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做好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最高原則,牢記根本使命,聚焦重大任務,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蔡奇強調,要堅持不懈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健全理論教育培訓長效機制,突出抓好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學習培訓,不斷夯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礎。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突出政治標准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加強政治忠誠教育,不斷優化班子結構和整體功能,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著力鍛造領導現代化建設的堅強集體。要堅持把從嚴管理監督和鼓勵擔當作為高度統一起來,堅持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進一步健全擔當作為激勵和保護機制,加強對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從嚴管理監督,下大力氣抓好干部隊伍能力建設,激勵廣大干部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奮發進取、建功立業。要加強新時代公務員隊伍建設。要扎實有序推進國家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設,更好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要突出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提升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李干杰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著力鍛造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執政骨干,扎實推進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建設,持續做好強基固本工作,全面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組織部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當好“兩個維護”的排頭兵,弘揚嚴實作風,提高工作質效,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姜信治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6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