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24年01月05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每年專門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這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實踐証明,這項制度安排有利於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有利於保持黨的團結統一和強大戰斗力,有利於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這次會議是黨的二十大之后,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首次聽取5家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目的就是要把這項制度堅持好、完善好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最高政治原則,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敢作善為,在黨中央統一指揮下形成合奏,緊扣一個“實”字抓好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貫徹落實,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更大貢獻

■新的一年裡,中央書記處要圍繞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部署要求,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立足自身職責,強化政治擔當,扎實履職盡責,提高議事辦事水平,突出重點、抓好落實,繼續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4日全天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每年專門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這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實踐証明,這項制度安排有利於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有利於保持黨的團結統一和強大戰斗力,有利於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這次會議是黨的二十大之后,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首次聽取5家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目的就是要把這項制度堅持好、完善好。

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以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履職盡責,切實加強黨組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為推動經濟發展、保持社會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以來,在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新一屆中央書記處積極主動作為,認真履職盡責,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指導群團建設和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最高政治原則,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敢作善為,在黨中央統一指揮下形成合奏,緊扣一個“實”字抓好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貫徹落實,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新的一年裡,中央書記處要圍繞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部署要求,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立足自身職責,強化政治擔當,扎實履職盡責,提高議事辦事水平,突出重點、抓好落實,繼續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05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