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干杰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推進會上強調

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更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3年12月26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孟祥夫)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推進會2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決策部署,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落實“四下基層”制度,扎扎實實做好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更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李干杰指出,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事關農業農村現代化,事關億萬農民福祉,事關黨的執政根基。要堅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全面深化鄉村振興專題培訓,不斷提升農村黨員干部素質能力。要突出抓好鄉鎮黨委和村黨組織建設,持續整頓軟弱渙散村黨組織,派強用好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充分發揮農村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深入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完善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打造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善治鄉村。要堅持招才引智和本土培養相結合,著力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鄉村人才隊伍。要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作風,狠抓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26日 0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