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宣傳部授予寶塔消防救援站“時代楷模”稱號

2023年11月30日09: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在習近平總書記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致訓詞五周年之際,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宣傳發布陝西省延安市寶塔區寶塔消防救援站(簡稱“寶塔消防救援站”)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寶塔消防救援站1973年成立於革命聖地延安,主要承擔寶塔區消防執勤和應急救援任務。建隊5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該站全體指戰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守人民至上理念,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實際行動履行了“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切”的錚錚誓言。他們聚焦主責主業、苦練技術本領,在滅火救援、抗洪搶險等急難險重任務中沖鋒在前,守護了轄區紅色革命舊址半個世紀的絕對安全,組建“張思德消防服務隊”開展志願服務,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受到老區人民廣泛贊譽。先后榮立集體一等功2次,被授予“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集體”“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等稱號。

寶塔消防救援站的先進事跡經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發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寶塔消防救援站是新時代消防救援隊伍忠誠踐行總書記授旗訓詞的優秀代表,是苦練過硬本領,不懈英勇奮斗的消防尖兵,是始終沖鋒在前,守護人民安全的忠誠衛士。廣大消防救援指戰員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時代楷模”為榜樣,為守護人民幸福平安、維護社會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寶塔消防救援站“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該站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寶塔消防救援站指戰員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牌和証書。應急管理部、國家消防救援局、陝西省委負責同志,以及寶塔消防救援站指戰員代表、首都高校師生和少先隊員代表參加發布儀式。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