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反響熱烈

2023年11月29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努力奮斗,11月15日至20日,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以“學習創新理論,敢於擔當斗爭,奮力書寫人民滿意時代答卷”為主題,在黑龍江、廣東和甘肅共同舉辦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

巡回報告會上,河北省張家口市殘疾人聯合會楊光燕、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康敏、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商務局賈建功、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退耕還林辦公室姜莉玲、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南二環路消防救援站巴特爾、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姜慶海等6名2022年獲得黨中央、國務院表彰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結合工作實際,生動講述了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本職、擔當實干、為民造福的先進事跡。

他們的報告情真意切,事跡感人至深,充分彰顯了“做人民公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的價值追求,引起在場聽眾強烈共鳴,會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與會人員認為,在第二批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之際,四部門共同舉辦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具有鮮明價值導向和重要激勵作用,將以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為榜樣,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見賢思齊、創先爭優,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巡回報告會在三省省會城市設主會場,33個地市設分會場,各行業系統、基層單位和初任公務員代表約9000人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29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