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六屆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中浦長三角論壇在昆山舉辦

2023年11月28日08:2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新聞網

本報昆山訊 (記者 朱亞勤)11月24日,“第六屆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中浦長三角論壇(昆山)2023”在中國浦東干部學院昆山分院舉辦,現場公布了第六屆基層黨建創新最佳案例和優秀案例共100個。全國黨建研究會會長李智勇出席論壇並致辭。

此次論壇由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社主辦,中共昆山市委承辦,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以高質量黨建促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總結交流近年來基層黨建創新實踐經驗和做法,推動基層黨建工作不斷上台階上水平,服務黨的事業高質量發展。來自全國黨建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推薦案例單位代表等近150人參加論壇。

據介紹,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至今已開展了六屆,選出了一大批生動鮮活、富有創新活力的案例,有效推動了基層黨建工作創新,加強了基層黨建經驗的宣傳推介,探索了干部教育培訓案例開發新機制。第六屆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自2022年1月始,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化基層黨建創新”為主題面向全國展開,征集了各地區各類黨組織提交的案例2800多個,涉及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基層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建強基層組織、黨建與業務融合、黨員教育管理、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深化黨建品牌創建、激發黨員隊伍新活力等多個方面。經過網上展示、專家推薦、公示等一系列環節,推薦出基層黨建創新最佳案例30個、優秀案例70個。

與會專家表示,進一步推進基層黨建創新,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基層黨建創新的正確政治方向,要掌握好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不斷提升基層黨建創新能力,要加強成果轉化應用,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創新案例的示范引領作用。

活動現場,來自河北省委組織部、中國商飛公司、福建省寧德市委組織部、江蘇省昆山市委組織部等11家單位的代表,圍繞基層黨建創新探索和實踐進行了主題交流發言。來自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國延安干部學院、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的專家作了精彩點評。

活動現場正式啟動了以“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為主題的第七屆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