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一屆全國機關黨建理論研討會在杭州召開

2023年11月24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第一屆全國機關黨建理論研討會11月22日至23日在杭州召開。會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交流機關黨建工作的理論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

會議強調,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是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各級黨和國家機關黨組織共同的使命任務。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全的要求、嚴的基調、治的理念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要把政治機關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強化政治擔當,扎實創建模范機關。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堅持重點抓、抓重點,堅持統籌抓、分類抓,把機關黨建主體責任壓緊壓實,確保黨和國家機關各項工作職責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深化機關黨建研究,把牢政治方向,強化問題導向,開門搞好研究,為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決策參考。

此次會議由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機關黨建研究雜志社和浙江省委直屬機關工委聯合舉辦。中央組織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稅務總局、浙江省、廣東省等有關課題組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24日 07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