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干杰在全國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強基固本

2023年10月20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孟祥夫)全國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1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題主線,認真貫徹落實《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和《全國干部教育培訓規劃(2023—2027年)》,高質量教育培訓干部,高水平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思想政治保証和能力支撐。

李干杰指出,干部教育培訓是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的先導性、基礎性、戰略性工程,事關黨和國家發展大局。要持續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自覺做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堅持把政治訓練貫穿干部成長全周期,推動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抓好履職能力培訓,著力增強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積極構建完善的干部教育培訓體系,加強培訓機構、師資、課程、教材建設,切實增強教育培訓的時代性系統性針對性有效性。要堅持從嚴治校、從嚴治教、從嚴治學,大力營造學習之風、朴素之風、清朗之風。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主持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0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