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司法部舉行直屬機關學習大講堂

2023年05月25日13:47    來源:司法部

按照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計劃安排,5月19日,司法部舉行直屬機關學習大講堂2023年第二講,邀請第二十屆中央委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輔導報告。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賀榮主持並講話。

曲青山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梳理了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干什麼、怎樣干?對中國式現代化的六個重要論斷作了全面解讀。報告主題鮮明,系統全面,深入淺出,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為司法部機關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課和理論輔導課。

賀榮強調,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切實筑牢政治忠誠。要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扎實做好行政立法、行政執法、刑罰執行、守法普法和涉外法治各項工作,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突出問題導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一抓到底逐項破題解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中央第二十五指導組有關同志,司法部黨組成員,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全體成員,中央依法治國辦秘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和部機關正處級以上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會。京外直屬單位中層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