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財政部黨組主題教育讀書班開展集中讀書和現場學習活動

2023年05月25日13:47    來源:財政部

近日,財政部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展集中讀書、現場學習活動,以理論學習和實地教學相結合的方式,不斷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

5月16日,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主持讀書班,黨組同志以“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為主題開展集中讀書活動,重點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摘編》。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列席。

黨組同志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講是什麼、為什麼,又講怎麼看、怎麼辦,是新時代新征程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總鑰匙”。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准確把握包括“六個必須堅持”在內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落實到財政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5月17日,劉昆同志帶領讀書班,聚焦“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赴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開展現場學習活動。黨組同志深入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實地感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國防和軍隊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黨組同志表示,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我們黨創造歷史、成就輝煌的一條重要經驗。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財政實踐,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奮力開創財政改革發展事業新局面,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