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 強化大宣傳工作理念打造“工”字特色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全媒體時代工會宣傳工作

2023年05月25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5月19日電(記者鄭莉)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舉辦輔導報告會,圍繞加強全媒體時代工會宣傳工作進行專題學習,這是全總機關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會議要求,全總和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別是關於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找准工會宣傳工作的關鍵點和發力點,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動工會宣傳工作再上新台階。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輔導報告會上,葉蓁蓁等資深媒體專家從數字中國與工會網絡傳播、移動短視頻和主題直播助力工會信息傳播等視角,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新媒體技術發展理論和實踐案例等,對建設工會全媒體傳播格局、做好新時代工會宣傳工作提供了參考。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做好工會宣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總和各級工會要不斷深化對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認識,把宣傳工作擺上重要位置,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把滿足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做好工會宣傳工作相結合,努力實現職工在哪裡,工會維權服務工作就做到哪裡,工會宣傳工作就做到哪裡。要以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強化大宣傳工作理念,提高主動宣傳意識,形成宣傳工作合力,運用好新媒體新技術,提升策劃能力水平,走到職工群眾中去,尋找挖掘發生在職工群眾身邊的感人故事,推出更多職工喜聞樂見的產品,提高工會宣傳的質量和實效,把“工”字特色打造得有聲有勢。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機關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專題學習。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