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遼寧錦州市太和區——

運用“微宣講”架起“連心橋”

沈  周

2023年05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月流金楓葉丹,世紀盛會舉國歡,黨的二十大報告鼓舞人,咱們宣講大家聽……”近日,在遼寧省錦州市太和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星火文藝宣講團成員正用快板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台下不時傳來熱烈的掌聲。

理論宣講怎樣做到讓不同領域、不同群體、不同年齡的百姓聽得懂、融進去、有共鳴?

2021年初,太和區成立了星火文藝宣講團,按照個人報名、組織推薦、資格審查、考核確定的流程,區委宣傳部組織篩選了50多名政治素質高、文藝基礎好的老黨員、青年教師等作為宣講骨干,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創作和排演宣講作品20多個,先后成立快板書、表演唱等特色宣講隊8支,已開展宣講100余場。

兩年多來,星火文藝宣講團進學校,進課堂,進街道村社、文化廣場,進園區企業,以快板書宣講為主要方式,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在太和街道平和社區,老黨員閆樹清說:“在家門口就能聽到宣講,讓我們這些老年人方便了解黨的方針政策,這樣的方式太好了。”

宣講團採取短快平的“微宣講”方式,靈活設定場景,突出小范圍、近距離。依托太和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直播間和新時代文明大講堂,開設直播課堂和“雲上講堂”﹔整合“太和區發布”公眾號、視頻號、抖音號和廣播頻道,制作發布文藝宣講音頻、視頻20多個。

不同層面、不同角度的文藝宣講,兼顧不同年齡段和不同群體,架起了政策與百姓、理論與群眾溝通的“連心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3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