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國家統計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2期專題讀書班

2023年05月19日10:17    來源:國家統計局

5月15日至17日,國家統計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2期專題讀書班,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推動在統計部門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康義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十一指導組成員張敬梁、王少文出席,黨組成員、副局長毛有豐、盛來運、藺濤參加學習。

康義指出,政績觀直接反映干部從政的價值取向,是干部履職盡責、創造政績的思想基礎。統計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牢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把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准確作為統計部門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政績,以正確政績觀指導統計工作實踐,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錘煉過硬黨性,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切實提高黨性修養,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堅持實事求是,深入開展統計造假專項治理行動,研究建立防治統計造假剛性制度,切實提升統計能力,敢於善於同一切形式的統計造假行為作斗爭。要樹牢宗旨意識,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統計發展為了人民、統計發展依靠人民、統計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用新發展理念指導和推動統計工作,扎實做好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強化統計監測評價職能,深化統計改革創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統計支撐。要堅持實干為先,抓好國家統計局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21項統計專項任務,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提高創造性執行能力,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讀書班採取集體學習、個人自學、分組交流等多種方式,深入學習研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部分篇目。部分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黨員干部代表、青年代表和局黨校學員代表交流了學習體會。

駐委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專題讀書班。(鄭岩)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