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凝心鑄魂強黨性 學深悟透重實踐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開展專題讀書班

2023年05月19日10:06    來源: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

5月10日,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召開主題教育第三期讀書班期間,中央第四十六指導組組長舒印彪出席並指導。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黃志堅主持讀書班。

黃志堅、張紀臣同志分別領學精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中有關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篇目。集團黨組同志黃志堅、常勃、劉伯根、李岩、陳永剛、張宏、於殿利、茅院生、張紀臣結合工作實際,深入交流研討。

舒印彪充分肯定集團黨組專題讀書班的學習成效。他指出,一是突出專題性,學得好。充分體現了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悟,黨組在自學的基礎上組織分專題的精讀細研,每位同志都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進行了積極務實的思考。二是強化理論性,理解深。能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緊緊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意義、深刻內涵和總體要求。三是突出針對性,悟得透。能圍繞宣傳闡釋好黨的創新理論所蘊含的道理學理哲理,圍繞推出更好更多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精品出版物,進行深入系統地學習研討。四是強調實踐性,結合緊。能將集團履行出版“國家隊”職責使命與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相結合,將集團深化改革優化治理與著力打造適應中國式現代化要求的文化央企相結合。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集團黨組通過集中學習、交流研討、專家講座等形式認真組織讀書班學習,帶動集團各級黨組織形成濃厚學習氛圍,不斷提升學習成效,一級學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的機制進一步完善。(段長青)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