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國家局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結業

增強理論自覺 彰顯責任擔當 做到主題教育與行業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

2023年05月15日14:01    

本報北京訊 (記者沈潼)5月11日,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在北京結業。國家局黨組書記、局長,中國煙草總公司總經理,行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建民主持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國家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出席。

張建民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增強理論自覺,始終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更大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強化對黨忠誠品質,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於站在政治高度、立足行業實際思考謀劃問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行業得到堅決有效貫徹落實。要彰顯責任擔當,時刻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胸懷“國之大者”,自覺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成效。要堅持人民至上,自覺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始終牢記“兩個至上”,自覺從解決群眾難題、增進人民福祉的角度出發去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積極維護好煙農、零售客戶、消費者和行業基層員工利益。要勇於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從嚴抓班子、帶隊伍,深化重點領域廉潔風險防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

就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會議提出五點要求:一要繼續深入開展理論學習。持續認真研讀學習材料,豐富學習形式、拓展學習載體,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營造領導干部帶頭學、廣大黨員跟進學、全行業廣泛學的良好局面。二要認真抓好調查研究。按照國家局黨組確定的調研重點,緊密結合職能職責,加強工作統籌和調度,深入基層、沉到一線,把脈問診、解剖麻雀,摸准真實情況和群眾所盼,形成高質量調研成果。三要切實加強整改整治。把檢視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對照國家局黨組制定的問題清單,倒排時間節點、細化具體措施、抓好整改落實,推動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問題。四要扎實推進干部隊伍教育整頓。以黨建工作和干部隊伍狀況調研為抓手,查明情況、摸清底數、找准問題,以嚴肅教育純潔思想,以嚴格整頓純潔組織,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干部隊伍。五要注重統籌兼顧。一體推進主題教育和行業中心工作,切實抓好經濟運行,全面推進改革創新,持續強化風險防范,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本期讀書班自5月8日開班。4天時間裡,大家認真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及習近平總書記《論黨的自我革命》等學習材料,認真聆聽專家教授專題輔導,並緊緊圍繞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全面從嚴治黨等主題,緊扣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行業現代化建設,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國家局、總公司機關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部門正職參加結業式。

來源:東方煙草報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