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無棣打造年輕公務員成長聯盟

共建聚合力 聯動促提升

2023年05月09日08:4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新聞網

本報無棣訊 (通訊員 秦林燕)“成長聯盟為我們搭建了多元化的培訓、實踐、溝通平台,幫助提升了專業素質和思維能力,我對今后的工作充滿了信心。”近日,參加完全縣思維訓練培訓班的年輕公務員張艷玲說。今年以來,山東無棣縣統籌公務員培養資源,組建年輕公務員成長聯盟,19個聯盟成員單位培訓聯學、活動聯辦、監督聯抓、考核聯評,實現了練本領、促工作、選人才的有效銜接。

建立聯學聯辦機制,聯盟成員單位同邀各自領域業務骨干、基層專家、先進典型上講台傳道授業,共享師資、場地、教學素材、后勤保障等教學資源,多維度提高年輕公務員理論素養和專業能力。聚焦年輕公務員實踐能力培養,聯盟統一規劃、集中命題,組織開展“民生服務一件事”“青年大調研”“崗位實訓”等實踐活動,讓年輕公務員立足崗位廣調研、深思考、解難題,為民辦實事82件,提供工作思路20余條。構建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用人單位“三維”監督體系,在年輕公務員培養使用的各個環節前置履職盡責、遵紀守法、廉潔自律等方面的監督檢查,廣泛開展年輕公務員廉政教育活動,常態化組織談心談話、心理輔導,從“嚴管、重教、厚愛”著手,筑牢年輕公務員監管“防火牆”。

“積分制”精准掌握年輕公務員工作實績和成長進步情況。綜合理論學習情況、實踐活動表現、聯盟培養負責人意見等,對年輕公務員在專題培訓、主題實踐、一線鍛煉中的表現予以打分評價,選出“好苗子”重點關注培養,“一人一檔”建立培養檔案,為事業發展積蓄人才資源。“下一步我們將強化結果運用,大膽使用考評優秀的年輕公務員,營造‘看表現、看擔當、看長進’的良性競爭氛圍。”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陳俊昌說。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