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

聯合舉辦全國村黨組織書記和村委會主任視頻培訓班

2023年04月29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4月24日至28日,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聯合舉辦全國村黨組織書記和村委會主任視頻培訓班,首次通過視頻直播形式對全國村主職干部開展同步培訓。

培訓班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在需求摸底的基礎上設置“思想課”“政策課”“紀律課”“法治課”“案例課”,邀請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領導和專家授課,安排東中西部15名優秀村黨組織書記,圍繞“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做深做細群眾工作”“建強村黨組織戰斗堡壘”“建設紅色美麗村庄”等5個專題作案例交流,教育引導廣大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提高能力素質,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切實把村黨組織戰斗堡壘夯實筑牢,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學員普遍反映,這次培訓為推動優質培訓資源直達基層、帶動各地大抓農村基層干部培訓作出了示范,對全面提高村班子領導鄉村振興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有關領導出席開班式和結業式並講話。培訓班依托中國干部網絡學院,在北京設主課堂,在省、縣級黨校(行政學院)及相關培訓機構設3568個分課堂,採取集中視頻授課和線下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國開展。省、縣級黨委組織部和黨校有關負責同志在分課堂參加開班式、結業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9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