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鄭州市二七區:大力實施年輕干部“壯苗增穗”行動

2023年04月28日14: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省委、市委選用年輕干部有關要求,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鄭州市二七區固本培元、守正創新,全面啟動二七區年輕干部“壯苗增穗”行動,緊密圍繞“兩大工程”“雙輪驅動”“兩篇文章”聚力用勁,著力打造培養一支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高素質專業化復合型干部隊伍,為奮力開啟高質量建設現代化美好二七新征程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聚焦“五破五促”目標任務

圍繞破“淺嘗輒止”促學深悟透、破“思路狹窄”促求新思變、破“技不精湛”促本領提升、破“作風浮漂”促務實重干、破“束手縛腳”促敢想敢為目標任務,引導年輕干部修好理想信念這一終身課題,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鼓勵年輕干部勇於突破“舊框框”、沖破頑瘴痼疾壁壘,不斷創造新思路、新理念和新舉措,做“安、專、迷”行家裡手,不斷增強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用心用情用功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努力開創年輕干部“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工作新局面。

實施“四大工程”具體舉措

堅持“好干部是選出來的,更是管出來的”工作原則,著眼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目標定位,以“雙百工程”“墩苗育苗”和新任職年輕領導干部為主要對象,大力實施“鑄魂強基、淬火成鋼、護航助跑、豐羽競飛”四大工程,統籌推進“開辦主題讀書班、舉辦系列培訓班、開設干部大講堂、深化‘學講評’活動、搭建一線歷練平台、開展‘揭榜挂帥’活動、強化中層輪崗交流、建立干部政治素質檔案、用好干部監督聯席會議制度、健全干部談心談話制度、建立‘導師幫帶’機制、開展‘擂台比武、業績路演’活動、完善干部正向激勵機制、常態開展‘優秀人才’儲備、用好干部能上能下辦法”等15項措施,激勵全區上下爭當干部敢為的奮進者、地方敢闖的主力軍、企業敢干的“店小二”、群眾敢首創的“呵護人”。

健全“上下聯動”工作機制

為確保全區年輕干部“壯苗增穗”行動高質高效推進,各項舉措任務落地見效,區委組織部成立工作專班,對“四大工程”和15項具體舉措進行任務分解,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及完成時限。同時,建立健全日常督辦、例會研判、簡報通報、督導考核等上下聯動工作機制,形成“組織部門牽頭抓總,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年輕干部積極落實”的工作格局。同時,落實好“干部能上能下”辦法,對工作推進中發現的不勝任、不履職、不作為的干部堅決調整,推動干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切實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

(供稿:鄭州市二七區委組織部)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