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的成效(金台潮聲)

沈童睿

2023年04月25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強調,“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判主題教育成效的根本標准”。正在全黨深入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把“踐行宗旨為民造福”作為具體要達到的目標之一。以為民造福為目標、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為根本標尺,彰顯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造福人民的鮮明本色。

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為根本標尺,黨員干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焦裕祿帶領蘭考人民治理內澇、鹽鹼、風沙“三害”﹔楊善洲退休之后,卷起鋪蓋扎進大亮山,帶領群眾義務植樹造林,在光禿禿的荒山上建起了數萬畝人工林……這樣的干部之所以得到黨的信賴,被老百姓銘記心間,正是因為他們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績,不尚虛名、不務虛功,將心血傾注在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主題教育中,黨員干部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惠民生的事辦實、暖民心的事辦細、順民意的事辦好。

讓人民群眾滿意,離不開對民情的深入了解。當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將開展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按照黨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組織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進行問題梳理、難題排查,自覺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對實際情況了解越深入、對群眾需求把握越精准,工作就做得越細致、越扎實,從而真正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

讓人民群眾滿意,領導干部不僅要有擔當的寬肩膀,還得有成事的真本領。面對新時代新征程的新任務新要求,唯有不斷加強學習、磨練本領,才能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認准形勢、摸對路子。在主題教育中,黨員干部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練掌握其中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將學習成果切實體現到增進民生福祉上。

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開展主題教育同樣如此。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判主題教育成效的根本標准,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定能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不斷把黨和國家事業推向前進。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5日 17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