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為加強黨的建設提供學術支撐(信息快遞)

——新時代中共黨史黨建人才培養高端論壇述要

楊瀾潔

2023年04月24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新時代中共黨史黨建學科建設,中國人民大學近日在京舉辦新時代中共黨史黨建人才培養高端論壇暨中共黨史黨建學院成立大會。與會者圍繞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中共黨史黨建學科自主知識體系建構等主題進行研討。

與會者提出,治國必先治黨,黨興才能國強。把我們黨建設好建設強,必須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必須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加強新時代中共黨史黨建學科建設,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到學科發展整體布局著眼政治大局、教育教學突出政治要求、學術研究把握政治方向、立德樹人突出政治標准。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和發揚馬克思主義史學的優良傳統,深入研究中共黨史黨建學科的功能定位、平台搭建、師資培育、學術研究、課程建設等,切實做到全局性謀劃、系統性布局、整體性推進,為加強黨的建設提供學術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4日 0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