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蔡奇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強調

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 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

2023年04月24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趙成)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4月2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走好第一方陣、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工作職責、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証。

蔡奇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央和國家機關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要求落實落地。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化“四強”黨支部創建工作,促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突出抓好年輕干部教育引領,加強黨性鍛煉,修好基層這門課,在實踐中經受磨練、增長才干。層層壓實主體責任,堅持書記抓、抓書記,把管黨治黨責任一貫到底。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一體推進“三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蔡奇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今年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任務,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確保取得實效,發揮好風向標作用。要來一次大學習,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上下功夫。緊扣目標任務,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貫通起來推進,防止走過場。堅持問題導向,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注重統籌兼顧,做到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6個部門作了交流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4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