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2023年04月13日14:12    來源:旗幟網

4月1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蔡奇高度重視,提出明確要求。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意見》,對工委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郭文奇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組長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推動貫徹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有力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開展主題教育作了全面部署,是新時代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開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委作為統一領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的專責機構,必須帶頭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工委主題教育,真正走在前、作表率。工委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工委開展主題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生動實踐,作為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的實際行動,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力以赴開展好主題教育,向黨中央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聚焦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貫通推進重點措施,做到在理論學習上有新進步、在調查研究上有新收獲、在推動發展上有新提高、在檢視整改上有新突破,健全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工委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責任擔當,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到突出位置,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系統觀念、堅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義,自覺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完成本部門本單位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同立足崗位作貢獻結合起來,以開展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不斷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階。

陳求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主題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正確方向,提出了明確要求。工委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圍繞根本任務推動落實、緊盯具體目標推動落實、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努力把每項工作都做扎實、做到位。指導組將與工委領導班子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中,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中央第十七指導組副組長徐延豪及指導組成員,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工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