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甘肅出台意見加強年輕干部監督

2023年04月12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蘭州4月11日電  (記者趙帥杰)近日,甘肅省紀委監委出台《關於加強年輕干部監督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從政治教育、廉潔教育、警醒知止、規范用權、嚴管厚愛5個方面,對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開展年輕干部監督工作作出規定,提出明確要求。

在聚焦對黨忠誠,監督強化政治教育方面,《意見》提出將黨內政治生活作為錘煉年輕干部黨性的大熔爐,督促年輕黨員干部主動查找、勇於改正自身缺點和不足。督促把基層一線作為培養鍛煉年輕干部的主陣地,推動年輕干部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能力水平,安排年輕干部到重點工作、重大斗爭前沿鍛煉,在攻堅克難中磨礪政治品質、提高斗爭本領。

《意見》圍繞推動從嚴管理、前移監督關口、嚴密監督防線,要求督促各級黨組織、各單位加強對年輕干部的全方位管理,推動年輕干部照章辦事,建立完善有效的權力運行機制,堵塞年輕干部違紀違法漏洞,對重點行業部門和關鍵崗位的年輕干部督促定期輪崗交流。做好年輕干部廉政情況審查,堅決防止“帶病提拔”,動態更新完善年輕干部廉政檔案,准確提示預警廉政風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2日 07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