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重慶市大渡口區——

廉情“快遞”到基層

蔣治中

2023年04月11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重慶市大渡口區八橋鎮融城清風廣場上,一首由“廉情快遞隊”自編自導自演的三句半《做實監督百姓夸》,引來不少居民駐足觀看。

為弘揚清正廉潔之風,大渡口區紀委監委成立了一支“廉情快遞隊”,人員由紀檢監察干部、基層監督員、社區文藝愛好者組成,通過打快板、講故事等形式,把黨規黨紀、黨風廉政教育、廉潔文化、基層監督等傳遞到百姓身邊。

為了讓“廉情快遞員”准確掌握“快遞”內容和技巧,區紀委監委邀請專家學者、宣講員等開展系統培訓。今年以來,八橋鎮紀委書記覃琴帶著鎮上基層監督員、文藝愛好者等,創作排練三句半、快板等節目,向群眾介紹基層小微權力“監督一點通”服務平台。“這樣的‘廉情快遞’接地氣,貼近老百姓,大家很喜歡。”八橋鎮融城社區居民王俊梅說。

把“快遞”送到九宮廟街道新工社區后,“廉情快遞員”王曦通過與群眾交流了解到,這裡的居民面臨停車難題,於是即刻向街道社區反映,並督促社區制定解決方案,持續20多年的停車難題得到解決。

自“廉情快遞”開展以來,區紀檢監察干部、基層監督員、社區文藝愛好者積極參與,打造《話說基層監督員》等9個重點節目,深入基層宣講50余場,幫助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數十件。

“區紀委監委還將進一步豐富形式,讓‘廉情快遞’常態化、制度化運行。”大渡口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李曉珂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1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