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希在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強調

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在服務保障中國式現代化中彰顯擔當作為

2023年03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經黨中央批准,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23日至25日在京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在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做出新業績。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出席。

李希指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最關鍵的就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自覺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始終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紀檢監察一切工作,始終自覺履行好“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確保紀檢監察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牢牢把握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職責定位,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推動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聚焦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政治監督,聚焦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正風肅紀反腐,聚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健全監督體系,更好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深刻認識開展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性、緊迫性、必要性,把教育整頓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與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緊密結合,與做好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巡視巡察、追責問責等各方面工作緊密結合,與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緊密結合,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鐵軍,更好擔負起職責使命。要在全系統大興調查研究,深學習、實調研、抓落實,發揚務實作風,走好群眾路線,使工作思路舉措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在新的更高起點上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劉金國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紀檢監察機關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堅持黨性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嚴格執紀執法和講求政策策略相統一,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鍛造過硬隊伍,不斷強化政治監督,不斷強化正風肅紀反腐,不斷強化監督體系建設,把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貫穿履職盡責各方面全過程,努力開創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新局面。

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和不是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的中央紀委機關副部級巡視專員、副部級干部、各廳部室局及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共168人參加了研討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6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