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東營市

“星光課堂”學習忙

劉曉營

2023年03月14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既有深刻理論的系統講解,又有結合自身工作經歷談感想、談方法,我們一點不覺得枯燥,和工作實際十分貼合。”近日,在山東東營市紀委監委舉行的第101期“星光課堂”上,領學人熱情洋溢的授課引得學員們紛紛點贊叫好,他們正在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為破解干部素質提升瓶頸,推動干部成長成才,東營市紀委監委探索創辦“星光課堂”,開展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理論學習培訓。培訓對參加人數、范圍不作要求,每月的第一、三個周四晚上舉辦,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可以根據工作生活實際自主決定參加。截至目前,“星光課堂”共舉辦101期,累計參加學習近4000人次。

“星光課堂”堅持原汁原味研讀經典著作,系統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為了讓理論學習更加通俗易懂,“星光課堂”每期確定1—2名領學人員,結合自身工作經歷,把所學所思所得融入領學之中,用好懂的語言和鮮活的實踐,深入淺出帶領學員學習。

除了講授式學習外,主題辯論、主旨演講、故事講述等活動穿插其中。一系列組合拳下來,課堂學習氛圍濃厚。“這種授課方式讓我們更有參與感、體驗感和代入感。”東營市紀委監委派駐第四紀檢監察組干部王付申說。

如今,“星光課堂”成為東營市紀委監委機關培訓年輕干部的重要載體,還通過完善“選育用”培養鏈條,明確崗位需求、素質提升、人崗匹配3張清單並開展個性化培養。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4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