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場輔導報告會

2023年02月28日09:46    來源:旗幟網

2月24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場輔導報告會在京舉辦。中國科學院黨組書記、院長侯建國作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主持報告會。

侯建國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科技創新的部署要求,從准確把握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支撐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精神實質、歷史邏輯、國際經驗和使命任務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輔導。

講座受到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報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脈絡清晰、論述精辟、內容豐富,幫助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重要論述的理解和認識,非常解渴。大家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自覺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胸懷“國之大者”,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持之以恆的釘釘子精神,立足本職崗位,抓好學習貫徹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央和國家機關110多個部門的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共400余人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