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滋養初心 引領使命(金台潮聲)

孟祥夫

2023年02月28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眼下春光正好,祖國大江南北,一支支宣講隊活躍在田間地頭、工廠車間、校園課堂,用心用情用力講清楚、講明白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落地生根,凝聚起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踐行初心使命就有了堅實理論支撐,就有了源源不斷的行動力量。

全面深入學,堅定初心。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共產黨人的初心,不僅來自於對人民的朴素感情、對真理的執著追求,更建立在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理論之上。”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當前,我們面臨著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廓清思想迷霧,保持戰略定力,增強發展動力,都離不開理論上的清醒和堅定。黨員、干部全面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汲取精神滋養,改造主觀世界,才能守牢初心使命,始終心明眼亮,走得再遠也不迷航。

聯系實際學,擔當使命。立足時代之基、回答時代之問、引領時代之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鮮明的實踐品格。新時代10年,我們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涉險灘、破堅冰,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啃下“貧中之貧”硬骨頭,無不是在化解矛盾、破解難題中打開工作局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黨員、干部真學、真信、真用黨的創新理論,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就有了解決實際問題的好思路和破解發展難題的“金鑰匙”,就有了擔當使命的寬肩膀和真本領。

學思踐悟中,站穩立場。人民立場是我們黨的根本政治立場。黨的創新理論來自人民、為了人民、造福人民,具有鮮明的人民性。黨的二十大報告以“六個堅持”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作出系統概括和闡述,並將“堅持人民至上”作為首要內容。學深悟透科學理論,就要不斷解決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績,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腳踏實地干,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業績。

征程越宏闊,越需要科學理論指引。廣大黨員干部自覺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全黨上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必將凝聚起磅礡力量,推動黨和人民事業不斷向前。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8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