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在京舉辦

蔡奇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2023年02月21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0日電  中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研討班20日上午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開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表示,要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更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扎實做好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各項工作。

為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經黨中央批准,從今年2月至4月,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舉辦4期研討班,對中管干部進行集中輪訓。

蔡奇在講話中表示,過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牢牢把握好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使其成為改造主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要系統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體系,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正確處理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若干重大關系,貫徹落實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要保持戰略清醒和戰略自信,堅持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堅持穩中求進、攻堅克難,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實現新時代新征程良好開局。研討班學員要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入研討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學有所悟、學有所獲,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

石泰峰、李干杰、李書磊、陳文清、劉金國、王小洪出席開班式,陳希主持開班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1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