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重慶:

這樣的宣講“記得牢、傳得遠”

2023年02月06日07:55    來源:光明日報

2月3日上午,重慶市巴南區龍洲灣街道龍海社區不時傳出陣陣掌聲。這裡正在舉行“黨的聲音進萬家 文明實踐在行動”——重慶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宣講暨新時代文明實踐“六講”活動。志願者們用微宣講、相聲、快板、有獎問答等生動有趣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向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民生實事,還組成義診義檢、便民服務等專業志願服務隊,讓現場群眾有了更多實實在在的收獲。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重慶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中心、所、站作用,招募培訓志願者1.2萬余人組成群眾身邊的宣講隊伍,深入文明實踐站點廣泛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確保“坐得住、喜歡聽、記得牢、傳得遠”的宣講效果,重慶組織開展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稿征集活動,引導各級宣講志願者運用小品、快板、相聲等通俗化、故事化的形式,緊扣群眾所思所想所盼編寫宣講提綱、鄉土教材230多篇,滿足學理論用理論的多樣化需求。重慶還通過“微宣講”“組合式宣講”“服務式宣講”相結合,志願者既緊扣主題作宣講,又貼近需求做服務,增強了宣講的吸引力感染力。

在南川區的“壩壩加油站”,宣講志願者結合當地古樹茶產業發展宣講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部署,讓村民感覺“中央的政策一下子就在自己面前落地了”。南川區中醫院的志願者還排演了宣講疫情防控和醫藥保健知識的小品,“壩壩加油站”裡歌聲、快板、掌聲、歡笑聲此起彼伏。

榮昌區則通過歌舞、書法、非遺展示和知識問答等,將黨的創新理論、群眾的身邊變化“唱出來”“演出來”“展出來”。“很好看、聽得懂、有意義、能管用。”榮昌區興發路社區居民楊顯利說。

(本報記者 張國聖)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