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北武漢市東西湖區:

強化黨建鏈 提升業務鏈

朱  銘

2023年01月17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湖北武漢市東西湖區有6200余家快遞物流相關業態企業,近些年,符合組建條件的均已建立黨組織,但大部分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身兼多職,從事黨建工作時間短,工作缺乏思路。

為破解這一難題,東西湖區採取外部選派黨建指導員、內部培養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相結合的方式,加強新業態企業黨建工作力量,全區招聘20名全職黨建指導員和346名專兼職黨建指導員,指導新業態企業黨建工作。

黨建指導員每周不少於2次到企業進行聯系指導,制定個人《年度目標任務清單》……東西湖區通過一系列管理措施、考核指標,壓緊壓實黨建責任﹔通過市級示范培訓、區級重點培訓、初任培訓、聘期培訓、導師帶訓等多層次培訓、全方位鍛煉,讓黨建指導員想干、會干、能干﹔組建了5個“黨建指導員工作室”,做好接續培養、幫帶成長。

為做好平台企業區域總部黨建工作,東西湖區委兩新工委還選派6個黨建工作專班,一對一聯系包保,以黨建鏈引領業務鏈。

“感謝工作專班,留下了品牌,教會了方法。”湖北中通快遞黨支部書記王鋒說,在專班的指導幫助下,企業專題黨課、健康義診、慰問困難黨員群眾、夏送清涼等一批工作項目落地落實,並形成了一整套黨建工作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7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