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在弘揚傳統中續寫新時代雙擁工作新篇章

徐  雋

2023年01月13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2日,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座談會召開,回顧總結80年來特別是新時代十年雙擁工作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部署推動新時代雙擁工作高質量發展。這對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雙擁光榮傳統,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匯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我黨我軍我國人民的特有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1943年1月,陝甘寧邊區政府和八路軍留守兵團在黨中央的統一組織下,在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倡導推動下,創造性地開展了“擁軍優抗、擁政愛民”運動,極大地密切了軍政軍民關系,為贏得抗日戰爭的最后勝利發揮了極為重要的作用。80年來,雙擁光榮傳統歷歲月滄桑而不變,經時代變遷而彌堅,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雙擁工作,親自參與雙擁重大活動,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強調指出,“新形勢下,雙擁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發揮雙擁工作聯系軍地軍民的橋梁紐帶作用,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為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雙擁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創新中前行。組織領導更加堅強有力,政策法規體系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建立健全,各項工作走上制度化規范化軌道﹔雙擁宣傳教育深入人心,軍民共建和雙擁文化活動蓬勃開展,愛我人民愛我軍的氛圍日益濃厚﹔服務備戰打仗積極有為,地方大力支持部隊建設改革和備戰打仗,及時解決官兵后路、后院、后代“三后”問題﹔支援經濟社會建設成效顯著,部隊積極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支持鄉村振興,出色完成搶險救災、疫情防控、維穩處突等急難險重任務。廣大軍民勠力同心投身強國強軍偉業,雙擁光榮傳統賡續傳承、發揚光大。

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永遠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實現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需要億萬軍民同心同德、不懈奮斗,不斷鞏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各級黨委、政府要自覺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大力支持部隊建設、改革和備戰,全力保障部隊遂行任務,助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軍隊要忠實踐行根本宗旨,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持續服務經濟社會建設,支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億萬軍民眾志成城、團結奮斗,必將匯聚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在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07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