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

2023年01月13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趙兵)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座談會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出席座談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出席會議並講話。何衛東說,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廣大軍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偉大創造,在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軍地各級著眼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大力弘揚雙擁光榮傳統,雙擁工作組織領導更加堅強有力,宣傳教育深入人心,服務備戰打仗積極有為,支援經濟社會建設成效顯著,譜寫了軍政軍民團結奮斗的絢麗華章。

何衛東強調,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強國復興的宏偉藍圖。我們要按照黨的二十大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把廣大軍民的意志力量凝聚在黨旗幟下,不斷增強軍政軍民向心凝聚力、奮進團結力。要聚焦服務練兵備戰,大力支持部隊建設、改革和備戰,全力保障部隊遂行任務,落實擁軍優屬政策法規,助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要踐行人民軍隊宗旨,積極參加和支援經濟社會建設,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支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要始終堅持守正創新,加強宣傳引導,拓展形式內容,豐富載體抓手,不斷譜寫軍政軍民團結時代新篇。

國務院副總理、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春蘭主持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出席會議。

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及全體成員,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委、駐京部隊有關單位和北京市有關負責同志,陝西延安等革命老區代表,浙江寧波等全國雙擁模范城(縣)代表,部分全國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代表參加了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