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陝西富平強化干部政治素質考察

2023年01月12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安1月11日電  (記者原韜雄)陝西省富平縣把政治素質考察擺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探索建立多層次、多角度、多渠道的政治素質考察辦法,細化量化考察指標,拓寬考察方式,強化考察結果運用,力求考准考實干部政治素質。

富平縣圍繞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細化設置了“五聚焦五考察”30項正負面清單,包括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風等各個方面,讓政治素質可評價、可衡量﹔充分發揮黨組織政治把關作用,定期對干部政治日常表現進行評價,形成干部政治素質負面清單。此外,富平縣建立一線常態化考察識別干部機制,把政治素質考察作為巡察、考核、督查等工作的重要內容,把考察結果作為選人用人重要依據。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2日 10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