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構建“五心黨建”雲平台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黨辦落地開花

2023年01月10日16: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廣西玉林市委辦公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找准機關黨建服務中心大局的結合點、切入點,強化機關黨建引領“三服務”工作,積極探索機關黨建信息化建設。黨的二十大開幕前后,利用“互聯網+黨建”的全新模式搭建了玉林市黨辦“五心黨建”雲平台(以下簡稱“雲平台),通過互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實現電視直播、視頻點播、智能查詢、公告展示等功能,研發直播頻道、黨政要聞、黨的二十大、“五心黨建”、清廉機關、黨史教育、黨務書庫、榜樣力量等多個模塊,集PC端與手機端為一體、集黨性教育與綜合知識為一體、集學習培訓與組織管理為一體,推動黨辦干部爭當深學篤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鋒,加快全市黨辦系統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進,以高質量機關黨建助力高質量發展。

“雲學習”——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第一時間把習近平總書記作的二十大報告,以及大會期間的系列活動新聞轉載到雲平台上,在線為黨辦干部提供報告原文、解讀資料、音視頻教育素材等,讓黨辦干部積極主動學、隨時隨地學,帶動引導黨辦干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蘊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將學習成果轉換為扎實工作的源源動力,激勵黨辦干部意氣風發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第一時間把黨辦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關活動情況發布到雲平台,形成良好的宣傳氛圍,在全市機關單位中迅速引領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雲課堂”——創新黨辦干部學習教育模式。聚焦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破解工學矛盾,搭載共產黨員網、學習強國等學習網站和平台,開設黨史知識自測、紅色經典影視等欄目將傳統黨課“搬”到雲平台,提升自我學習的趣味性和便利性,為黨辦干部提供更高質量、更加便利、更加豐富的精神文化產品。著力打造“學習型”機關,營造濃厚的爭先創優氛圍,培養更多提筆能寫、開口能講、問策能對、遇事能辦的黨辦干部,進一步全面提升黨辦干部履職能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不斷提升“三服務”質效的內生動力。同時,及時轉載黨中央、自治區和市級主要新聞媒體有關新聞報道,積極精准推送政策服務信息,及時准確傳播黨的“好聲音”,做好對黨辦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對群眾的宣傳引導,生動鮮活唱響新時代主旋律、弘揚新時代正能量。

“雲舞台”——激勵黨辦干部敢擔當善作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通過雲平台把黨辦干部深入踐行“五個堅持”的生動實踐展示出來,把開展“五大行動”的成效展示出來,把黨辦干部忠誠擔當、激情實干、積極作為的新形象展示出來,把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激勵黨辦干部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服務中心大局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同時,與轄區內縣(市、區)黨委辦公室實現無線異地連線、同步展示經驗成效、加強有效溝通交流,推動形成全市黨辦系統上下聯動、整體推進工作格局,匯聚強大工作合力推動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玉林市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踏上新時代新征程,玉林市委辦公室將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新動力,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切實以高質量機關黨建推動高質量經濟社會發展,以奮斗姿態和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供稿:玉林市委辦公室)

(責編:王先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