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寧夏石嘴山:

把宣講內容“滴灌”到百姓心田

2023年01月03日08:30    來源:光明日報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這意味著什麼?通俗講就是要把村裡整干淨、建漂亮,讓大家的錢包都鼓起來、日子好起來!”近日,在寧夏石嘴山市惠農區廟台鄉寇家橋村婦聯開設的“板凳課堂”上,簡單朴實、通俗易懂的家常話、大白話、實在話,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到了群眾心坎上。

冬日寒意濃,石嘴山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卻溫暖人心。從城鄉社區到田間地頭,從機關單位到企業車間,從學校課堂到綠色軍營,從群眾團體到“兩新”組織,由各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專家學者、行業標杆等組成的宣講團,分赴各地各系統累計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1540余場,受眾達11.6萬余人次。

2022年10月26日,石嘴山市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啟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萬人千場”大宣講活動,在認真落實好中央、自治區宣講團和市領導、黨代表宣講的同時,成立1個市級宣講團、9個宣講分團、N個宣講小分隊,構建黨的二十大精神“1+9+N”宣講矩陣,分區域、分行業、分層次進行全面宣講,形成優勢互補、協調推進的“萬人千場”宣講強大聲勢。全市各級各類230余支宣講隊伍積極在創新宣講方式、增強宣傳效果、擴大宣講覆蓋面上下功夫,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有“味”更有“為”。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到的十年非凡成就,我們每個人都是親歷者、見証者,也是受益者。”在寧夏恆達紡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車間,一邊是生產機器的嗡嗡聲,一邊是火熱的學習場景。全國優秀農民工韓娜等20多名來自生產一線的紡織工人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把生產車間變成了生動活潑的臨時黨課學堂。

一大早,石嘴山市惠農區禮和鄉銀河村的“大喇叭”傳來了村黨支部書記王學鋒的聲音,他一邊朗讀黨的二十大報告,一邊用大家熟悉的鄉音當起了“翻譯員”,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聲”入千家萬戶、“播”進田間地頭。

黨員活動室、文明實踐中心、城鄉文化廣場、企業車間、蔬菜大棚……群眾在哪裡,黨的好聲音就延伸到哪裡,理論宣講就跟進到哪裡。石嘴山市各縣區組織社區(村)黨組織書記、駐村干部和“土專家”“田秀才”等“鄉土能人”,成立宣講小分隊,打造層次豐富、覆蓋廣泛、專兼結合的宣講隊伍,以“送學上門”“家庭課堂”“田間課堂”“板凳課堂”“鄉村大喇叭”等豐富多彩的宣傳形式,使宣講“活”起來、“鮮”起來、“潮”起來,讓理論宣講更接地氣更受歡迎,把宣講內容“滴灌”到群眾心田。

一次次生動的宣講,加深了各行各業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領悟,激發起干事創業的激情。

“聆聽宣講,我受到了極大鼓舞。作為一名稅務干部,我將立足本職工作,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解決轄區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石嘴山市稅務局納稅服務科一級行政執法員孫帥表示。

“我們將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婦聯工作切入點和結合點,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引導大家立好家規、樹好家風,以更大力度促進婦女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作用。”在石嘴山市婦聯組織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中,聽完宣講,廣大婦女干部思路更加清晰、目標更加明確、工作更有招法。

(本報記者 王建宏 張文攀 本報通訊員 朱鳳玲)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