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陝西省商洛市

縣區委書記領辦基層黨建“實事硬事”

本報記者  龔仕建

2022年12月29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們小區過去柴棚亂建車亂停,像個自由市場,現在區委書記出面協調,秩序環境好了,‘三無’小區成了‘三好’小區。”陝西省商洛市商州區煤炭公司小區73歲的居民王喜榮高興地說。近年,商洛市290個“三無”小區有這樣的可喜變化,主要得益於商洛市實施的書記領辦基層黨建“實事硬事”政策。

2019年以來,商洛市每年確定縣區委書記領辦基層黨建五件“實事硬事”,涵蓋黨建促鄉村振興、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黨支部標准化建設、建強基層帶頭人隊伍等方面,交由7縣區委書記直接上手推動,同時納入縣區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成效與縣區年度目標考核、黨費獎補、改革創新獎評選挂鉤,作為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培養教育和獎勵懲戒的重要依據。

目前,商洛全市配備專兼職黨務干部1414名,打造專業市場黨群服務中心15個,1155名村干部或后備力量參加大專學歷教育,扶持發展集體經濟重點村238個,集體經濟收入10萬元以上村佔65.83%,一批困擾基層和群眾關心的難題得到有效解決。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9日 06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