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如皋:“三端”發力 鍛造堪當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2022年12月23日14: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有一支政治過硬、適應新時代要求、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干部隊伍。”近年來,江蘇如皋市委編辦將干部隊伍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堅持“三端”發力,多層次、全方位為機構編制干部“精准滴灌”“蹲苗強基

借力“雲屏端”,縱向拓展思維高度

“互聯網顛覆了我們的傳播方式,黨政領導干部必須要保持同步知識更新……”今年4月,該辦全體機關干部相約智慧教室,開展集中專題學習。這是今年來,繼《深入領會講話和文件精神,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專題講座后,如皋市委編辦通過“雲屏端”組織學習的第三場高端課程。課程內容涉及政治、經濟等領域,對編辦干部在更大格局、更闊視野、更高層次做好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提供了理論和實務指導。

定制“需求端”,靶向提升業務精度

“張科長,這次‘科長小課堂’能否圍繞機構編制監督檢查幫我們做個輔導,剛介入這項工作,感覺有點無從下手。”如皋市委編辦小賈是單位新進人員,6月份“科長小課堂”前,她專門向督查科科長點單定制教學內容。從去年起,該辦創新開設“科長小課堂”,教學內容實行按需預定,由相關科室承接備課,授課側重操作層面,便於指導業務人員開展實際工作。截至目前,該辦已開展6期“科長小課堂”,講座基本涵蓋了機構編制事項申辦、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權責清單動態調整等各類業務范疇。通過實施“訂單式”輔導培訓,有效促進不同科室之間業務交流,一批“專科型”“全科型”業務骨干正在快速成長,高質量推動如皋機構編制工作走在前列。

問計“用戶端”,順向延伸“蹲苗”深度

“蹲苗”的最佳土壤是工作前線。如皋市委編辦鼓勵年輕干部“把雙腳放在泥土裡,扎深根、向陽生”,在服務群眾百姓、保障社會民生、推動改革創新中積累解決問題的經驗,提升服務保障的能力。“你們城市節水的職能現在在哪個部門?人員力量有沒有保障?”今年三季度,該辦組織人員問計“用戶端”,專題圍繞教育發展、鎮域治理、營商環境、機構運行等開展調研評估,調研突出以“用戶”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通過走基層、進部門、訪企業,收集社情民意,發現自身短板,倒逼學習提高。(劉小龍)

(責編:王先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