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國人壽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2022年12月22日08:41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人壽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白濤作題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扎實推進中國人壽高質量發展》的宣講輔導。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蔡希良主持會議。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宣講會。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擘畫了宏偉藍圖,指明了前進方向。

會議認為,要全面准確深入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實質、核心要義,特別是要做到“三個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即深刻領會大會主題,深刻領會“三個務必”政治要求,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中國人壽作為中管金融企業,要深刻認識金融央企的職責使命和角色定位,堅持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持續強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斷提升專業性﹔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切實以中央巡視整改為契機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堅持自我革命,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守牢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全力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

會議要求,全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開展學習活動,大力營造良好氛圍,積極推進成果轉化,踔厲奮發、埋頭苦干,在新的歷史征程中發揮國壽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