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東:突出主題 深入群眾

2022年12月19日08:30    來源:光明日報

連日來,廣東組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市縣三級宣講團和各類百姓宣講團深入基層,開展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化宣講活動,不斷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熱潮。目前廣東已開展宣講活動約4.2萬場,線上線下聽眾954余萬人,宣講視頻網絡播出1851萬次,宣講新聞報道閱讀(播出)1.9億次。

11月4日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廣東省委宣講團分赴21個地市、省直單位和中直駐粵單位開展宣講,與基層干部、青年群體開展面對面、互動式宣講交流。汕尾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教授鄧曉馨在聆聽了宣講報告后,表示要緊緊圍繞報告確定一批選題,為汕尾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肇慶學院學生丁豐聆聽了宣講后說:“我們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自身作為大學生宣講員的重要作用,引導廣大青年學生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市、縣兩級宣講團馬不停蹄,深入基層一線展開宣講。佛山市以市區兩級宣講團為主體,廣泛組織開展“七講七進”基層大宣講活動,共同構建“領導講政策、專家講理論、百姓講故事”宣講矩陣。陽江市陽東區組織宣講團成員登上漁船,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基層宣講“最后一米”。

依托省、市、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五級宣講體系,廣東廣泛開展形式生動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百姓宣講。東莞成立“頭雁”宣講團、企業宣講團等10支宣講隊伍,創新探索“文藝+宣講”“鄉音+宣講”等多種模式。韶關持續開展“風度有理”線下百姓宣講+線上優秀短視頻展播活動。

廣東省委宣傳部講師團團長劉海斌表示,要進一步突出主題、把握重點,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媒體網絡等平台陣地,開展好對象化、互動化、分眾化宣講,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

(本報記者 吳春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