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北京:深入人心 凝聚共識

2022年12月19日08:18    來源:光明日報

11月初至今,北京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分赴各區,以首善標准開展宣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形成生動實踐。

時至仲冬,北京天氣寒冷,宣講團成員走進村庄社區,深入園區企業,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心,飛入尋常百姓家。每一場宣講之后,還會專門召開座談會,傾聽基層聲音,現場答疑解惑。

在順義區,市宣講團成員來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與各界青年代表開展座談宣講。順義區龍灣屯鎮黨委書記張國宇表示,聆聽宣講報告深受教育和啟發,作為京郊農文旅融合特色鎮,龍灣屯鎮將積極踐行“兩山”理念,傳承紅色基因,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接續走好鄉村振興之路。

平谷區發展改革委主任、黨組書記付強說,宣講為大伙進一步凝聚了共識。平谷區將加大企業服務力度,及時助企紓困,推動復工復產,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增強市場活力。

百姓宣講,是北京開展了十幾年的理論品牌活動。北京第一時間組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啟航新征程”百姓宣講市級示范團開展巡講,旨在用生動鮮活的故事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用身邊小事刻畫新時代十年以來首都發展變革成就。

宣講團由32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具有先進性、代表性、時代性、典型性的基層代表組成,他們中有二十大代表、市十三次黨代會代表,有消防員、醫生、警察、工人、農民、教師、駐村干部、基層流管員等多個群體,宣講內容涵蓋鄉村振興、科技創新、文化傳承、教育醫療、區域協調發展等多種主題,全方位立體式地展示北京全市黨員干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精神風貌,描繪“四個中心”功能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時代篇章,凝聚起首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礡力量。

(本報記者 董城)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