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寧夏鹽池工會依托黨建引領整合多部門職能

“157”聯盟打造電商職工“溫馨之家”

2022年12月09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鄭建平 趙楠)黨建培訓、心理疏導、勞動爭議調解、青年聯誼會……日前,說起綜合服務聯盟近幾個月來開展的活動,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鹽池縣獅城寧好電商網批(西部)運營基地工會主席葉舒晴如數家珍。“157”黨群法務綜合服務聯盟自今年7月成立以來,為該基地及關聯企業5000余名職工提供了一系列貼心服務,廣受好評。

2021年,福建省泉州市石獅市和鹽池縣成為閩寧兩地對口幫扶協作單位。為了推動“寧貨出塞,閩貨西行”,鹽池縣投資建起佔地3.5萬平方米的寧好電商網批(西部)運營基地,引進本地電商企業37家,輻射帶動周邊企業近80余家,覆蓋職工5000余人。

今年5月,鹽池縣總工會依托該基地推動組建鹽池縣電商行業聯合工會。面對數量龐大的電商職工,鹽池縣總工會依托黨建引領打造“157”黨群法務綜合服務聯盟,把組織部、總工會、團委、婦聯、非公有制經濟和社會組織黨工委5個部門的有關職能進行整合,共同發力為基地職工提供服務。

據介紹,“157”是指在黨建引領下,5個部門提供7大類服務。按照約定,5家單位選派工作人員到基地,在引領、宣教、維權、關懷、創新創業、志願服務、綜合管理7個崗位服務窗口開展工作。綜合服務聯盟成立后,先后組織開展了法律法規宣講、安全生產常識宣傳﹔為職工提供法律服務和心理疏導,調解勞動爭議案件﹔為電商創業人員提供創業指導,開展全縣電商創新創業大賽、組織開展技術創新成果大賽,並對創新成果進行推介和交流等工作。

“綜合服務聯盟增強了職工的歸屬感、幸福感,營造了企業和諧氛圍,對促進石獅市和鹽池縣電商行業的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寧好電商網批運營基地總經理施志雄說。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