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深學細悟 真信篤行 安徽滁州組織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9日10: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思想引領未來,新時代催人奮進。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為做好組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連日來,安徽滁州組織系統及廣大組工干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悟、聯系實際思、扎扎實實做,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切實把黨的二十大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學”當頭,層層推動掀起學習熱潮

加強理論學習、用理論武裝頭腦,有助於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黨的二十大召開后,全市組織系統廣大組工干部迅速投入到學習之中。10月下旬以來,市委組織部先后召開全體干部會議、部務會擴大會議、理論中心組學習會等,全面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帶頭深入一線,以專題輔導、座談交流等形式為一線干部群眾宣講。市縣兩級組織部門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政治必修課、學習“第一議題”,市委組織部印發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推動組織系統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組織系統各基層黨組織結合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聚焦“學報告、學黨章”,講好一堂黨課、開好一場組織生活會、開展好一次主題黨日。各地通過舉辦“組工學堂”等方式,領導宣講領學、閉卷測試促學、分享交流比學,進一步夯實學習成果。

部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悟”於胸,深刻領悟大會精神實質

學深悟透。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進一步增強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思想自覺,著力建設一流部門、打造一流隊伍、創造一流業績。出台《全市各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工作方案》,舉辦市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採取集中培訓、專題研討等多種方式,開展縣處級干部集中學習輪訓工作。各地組織開展多形式、分層次的學習培訓,重點抓好基層黨組織書記全面輪訓,帶動實現黨員學習全覆蓋。針對農村、社區、機關、企業、學校等不同領域,組織非公黨建指導員“宣講二十大、進企辦實事”活動,廣泛開展一輪集中宣講、一線疫情防控、一件助企實事等“六個一”活動等,通過實施一系列差異化、個性化的培訓,推動非公企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在全市組織系統持續開展“主題讀書活動,圍繞《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等8部採訪實錄,引導組工干部忠誠履職、奮勇爭先。

非公黨建指導員深入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干”為要,力促組織工作提質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各級組織部門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工作全過程,認真對照黨的二十大明確的任務要求,結合組織工作實際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在建設現代化新滁州的新征程中,奮力集聚組織力量、全面發揮組織優勢、充分展現組織擔當。市委組織部出台督促檢查“工作8條”,梳理170項重點任務清單,突出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抓黨建、強隊伍、引人才、促考核等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以清單式管理、項目化推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一線發現干部、一線培養干部、一線使用干部,開展縣(市、區)領導班子回訪調研和市直部門班子遍訪調研,選派230多名干部到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任務等一線吃勁崗位實訓錘煉。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突出政治功能、強化組織功能,開展“黨建聚鏈,助企發展”行動、黨支部分類管理、“六亮”行動等,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堅持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高質量推進產才融合,建立人才需求目錄和產業人才圖譜,開發“亭城英才卡”和人才分類認定系統,建立高層次人才服務清單等,真心愛才、傾心引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現代化新滁州建設中來。

(供稿:滁州先鋒)

(責編:王先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