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央台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14:21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央台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主持會議並作總體發言。辦領導班子成員、部分機關局和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開展專題學習研討。

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解決台灣問題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認識新時代10年對台工作最根本的保証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最關鍵的因素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重要的啟示是統一的時、勢、義始終在祖國大陸這一邊,最鮮明的特征是牢牢把握兩岸關系主導權主動權。特別是面對“台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台灣事務的嚴重挑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爭,展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台獨”的堅強決心和強大能力,進一步掌握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進一步鞏固了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當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同時也要認識到,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使命任務更加吃重,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把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到對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辦領導、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三個全面”要求,持續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在全年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提前部署各項舉措、迅速興起學習熱潮、深入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4個階段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礎上,繼續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把全辦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推向深入、見諸成效。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繼續發揮領學帶學促學作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理論學習的重點內容,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帶動全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進一步細化黨的二十大對對台工作提出的目標任務,拿出落實具體方案,扎扎實實向前推進,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的各方面全過程。(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