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14:20    來源:旗幟網

11月17日至18日,總社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第十次集體學習,採取集中自學和集中研討結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扎扎實實、結合實際深入開展研討。大家表示,要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以奮斗姿態展現新作為。

高揚旗幟 提高站位明使命

這次集體學習中,黨員干部們經過前期多次學習和聽取宣講輔導,在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重大意義、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又向前邁了一步。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為百年大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造更大榮光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黨的二十大深刻總結黨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對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作出全面部署,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強調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大會把握世界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開創人類更加美好未來注入強大信心和力量。

通過學習,大家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家紛紛表示,供銷合作社作為黨領導下的為農服務的綜合性合作經濟組織,堅持黨的領導、服務黨的全局工作、完成黨賦予的任務是我們的立身之本、職責使命、存在價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到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全過程各環節,強化政治引領,確保供銷合作事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進。

學深悟透 理論武裝謀改革

為進一步加深全體黨員干部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總社黨組要求黨員干部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強調的“五個牢牢把握”和《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明確的“九個深刻領會”,原原本本學習二十大報告等重要文件,聯系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偉大變革、聯系過去10年供銷合作社深刻變化、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准確把握報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聚焦如何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探索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大家在研討中表示,供銷合作社的發展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是搬不來、抄不來的,也要不斷回答農民之問、時代之問,回答和解決實踐中提出的各種問題。應充分認識供銷合作社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和獨特價值,切實增強持續深化綜合改革、發展供銷合作事業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堅持問題導向、系統觀念,發揚斗爭精神,在推進體制機制改革上實現新突破、贏得新優勢。

大家一致認為,要在深化綜合改革中攻堅克難,就必須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精准聚焦、精准發力、精准施策,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更多實質性進展。一要強化基層社。堅持上下聯動、左右協同,統籌運營區域內供銷合作社資源,加快推進基層社改造,健全縣鄉村一體推進基層社建設機制,逐步把基層社辦成規范的、以農民社員為主體的合作社。二要深化社有企業改革。重點是持續深化三項制度改革、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社有資產監管體制等工作,加快推進社有企業深化改革、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不斷做強做優做大。三要創新聯合社治理機制。進一步深化體制改革,創新運行機制,理順社企關系,密切層級聯系,加快形成社企分開、上下貫通,整體協調運轉的雙線運行機制。

通過學習,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了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堅守初心 服務大局促發展

緊緊圍繞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總社黨組要求各部局各單位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供銷合作社各項工作,更加自覺主動融入黨和國家大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新賽道上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供銷合作社全體黨員干部在學習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過程中,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家一致表示,供銷合作社要實現高質量發展,建功中國式現代化,就要始終把為農服務放在首位,與農民群眾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滿足農民群眾需求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為農服務成效作為衡量工作的首要標准,改革發展各項工作都要奔著為農服務去,加快成為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綜合平台,成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系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通過更好為農服務扎實推進共同富裕。

持之以恆 全面從嚴抓黨建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必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對供銷合作社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社,對各級黨員干部的精神狀態、能力素質、作風形象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總社黨組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供銷合作社工作特別是反腐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兩個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堅定不移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深化作風建設,為新時代供銷合作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更大力度做好干部人才隊伍工作,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加大優秀年輕干部發現和培養選拔力度,切實培養好事業的接班人,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進一步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