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高擎信仰火炬 矢志奮斗強軍

——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事跡引發反響

本報記者  李龍伊

2022年11月25日13: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央宣傳部授予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時代楷模”稱號。“星火”群體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星火”群體是部隊院校立德樹人、為戰育人的突出代表,全面展示了新時代革命軍人聽黨指揮、奮斗強軍的昂揚風貌。要以“星火”群體為榜樣,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以實際行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連日來,陸軍工程大學官兵通過報紙、電視、網絡等方式深入學習“星火”群體的先進事跡。“榜樣就在身邊。”學員劉一鳴表示,“‘星火’群體用真心感悟真理魅力、真情傳播創新理論,他們的典型事跡讓我們全校師生備受感動。未來我會像他們一樣,深學細研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在真學深悟中武裝思想、固本培元,把青春播撒在強軍事業上!”

學習了“星火”團隊的先進事跡后,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副研究員董俊林表示:“‘星火’群體用心用情從事黨的創新理論研究和教學工作,展現出堅定信仰和忠誠擔當。同為奮戰在軍隊政治理論研究一線的政治工作者,我會認真學習他們的典型事跡和先進經驗,全身心投入軍事理論科研中,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打贏能力提供更多理論支撐。”

帕米爾高原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傍晚巡邏歸來,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奧爾托蘇邊防連連長張浩立刻學習了“星火”群體的先進事跡。張浩說:“‘星火’群體高擎火炬、鑄魂育人,立起了革命軍人的好樣子。作為邊防軍人,我們身處守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第一線,一定會忠實履行戍邊使命,扎根邊防、奉獻邊疆,以忠誠和擔當守護好祖國的和平安寧。”

南海之濱,一場反潛訓練打響。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出動數架反潛巡邏機快速飛赴任務空域,開展搜索查証課目演練。團長劉志華說:“我們將以‘星火’群體為榜樣,進一步開展扎實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動大家將學習熱情轉化為打贏動力,深入研究戰法訓法,加速提升航空反潛作戰能力,向著鍛造一支能戰善戰的航空反潛勁旅加力奮飛。”

學習了“星火”群體的事跡,剛剛被火箭軍某導彈旅選為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員的火箭軍優秀政治教員標兵、該旅發射四營指導員陳智倍感振奮:“黨的二十大召開后,‘星火’群體分赴駐地部隊、城鄉社區、中小學校開展宣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我會像他們一樣,努力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和宣傳工作,鼓勵官兵們投身備戰打仗的火熱實踐,履行好新時代人民軍隊使命任務。”

冬日時分,武警湖南總隊機動支隊組織基層指揮員開展多課目、高強度連貫比武考核。考核間隙,支隊政治委員李躍結合練兵實踐,為戰友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李躍說:“‘星火’群體致力於立德樹人、為戰育人,培養了一批批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要向他們學習,通過理論學習‘微講團’、強軍故事分享會等生動形式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導官兵自覺學好黨的創新理論,為強軍事業貢獻力量。”

(雲利孝參與採寫)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06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